在平均七十年的壽命中,人類的心臟跳動了二十五億次,並且只在兩次心跳之間獲得短暫的休息。我想,那並不叫休息,而是我們被深深感動過的片刻。
很久沒看商周出版的書了。今天跟家人吃完瓦城(泰國料理),我藉著買東西之名去了何嘉仁,看見了「心跳」這本書,我等了很久,自從知道晴菜姊在著手寫這本書時我就很想看了。標題給我一種親切感,有種衝動想翻,剛升上高一的我,對這本書充滿非常奇妙的喜悅感,我二話不說的買了下來(還順便買了翼13&公式導讀手冊)。

雖然想好好预習英文,但偏偏我卻受不了小說擺在桌上的誘惑,所以……還是不自覺得把它看完了,一看就不可收拾,想睡的感覺一掃而空,裡面總是有很多話讓我感動不已,裡面所發生的事都相當貼近生活,讓人不覺虛構。

故事裡頭我最喜歡瓊瓊,她可愛、男孩子氣、直率,喜歡著阿皓。她的離去讓我難過地流下眼淚,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明明只是個看著別人故事的人,卻覺得自己身陷其中,裡頭有很多地方都相當吸引人,不果是主角們,誘惑著是關係不大的孫育奇學長……等。

其實,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爲什麼晴菜姊的故事裡老是有人死掉。在後紀中,晴菜姐的回答讓我很感動,她回答:「我非常喜歡電影《時時刻刻》中維吉尼亞.吳蒙芙的回答--『那是對比,爲了讓活著的人懂得熱愛生命。』」


※ 裡面有很多情境,我也曾經有過,疑惑地想著對方到底還記不記得自己,那種想確認卻又不敢上前的心情……總覺得晴菜姐的故事老是讓我很感動。

最後,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晴菜的「心跳」。真的很棒,字裡行間讓人心動不已,我想多年後再看這本書感覺一定很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8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