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

誰阿?在我最忙的時候出現!

我在內心怒吼,硬逼自己從紙張及書本中竄出。
踏著步伐,走出幾乎只剩下一個人能坐的房間中。

替門外的「貴客」開了門。

映入眼簾的,是讓我嚇了很久的畫面……。


「你們怎麼來了?」我疑惑地吐出幾字,一邊請他們進來。

面對我的驚訝,寧依和澤宇只是笑著,見他們一臉泰然的神情,我不知道該怎麼言語。

他們是我這次稿中的主角,因為佲承,我間接認識了寧依,她活潑、可愛,雖然遲鈍,卻相當善解人意;而澤宇,是她曾經愛慕很久的國中同學,開朗直率,陽光的笑容總是讓人無法抗拒。

雖然最後他們沒有小說裡那種完美結局,但是彼此的友誼卻又讓他們分不開。


我計畫了很久,等澤宇再一次從加拿大回來時,我一定要寫寫他們之間的故事。
沒想到,僅僅三個月,這兩人又一次出現在我眼前。


「呵!不是采軒姐要我們來的嗎?」寧依瞇起眼笑了笑,她綁著一束馬尾,樣貌幸福地走了進來。

「是沒錯……但怎麼連他都來了?」

「畢竟他是男主角嘛~有些事記得比我更清楚!」寧依嘟起嘴,有些不甘地說著。

「因為她是豆腐腦阿!采軒姐別在意喔!」澤宇開了口,裂開嘴大大地笑著。

「欸!你說誰是豆腐腦,真是死性不改……」寧依抱怨著。

「呵!進來吧!」
我開了房門,雜亂,呈現在我眼前。
此時我才發現,我已經多久沒踏出這個家門了……。

埋首在稿中,讓我幾乎忘了時間,很累、很辛苦,卻很快樂。

「……采軒姐,妳又吃便利商店的便當喔……」
寧依皺皺眉,看著垃圾桶裡的便當。

「呃……沒時間買嘛!而且偶爾佲承來時也會給我帶點吃的。」

我尷尬地笑了笑,最近沒什麼食慾,老實說,看到食物就有點想吐,看來……工作結束後,我勢必得去拜訪醫生伯伯了……。

「要不要緊阿?工作這麼繁重……我打給佲承哥叫他帶妳去看醫生吧?」澤宇隨手拿起我那疊平躺在桌上的稿,眼神帶點擔憂地對我說。

「不了,等我把這次的工作做完吧!」我開口拒絕,雖然有點對不起他們……。

我走向床鋪,空出兩個位置給他們坐,自己則快步走回電腦桌。

「謝謝。」寧依坐了下來,輕躺在那張床上,一臉沒事人的表情。


「采軒姐,最近妳的新書又大賣了耶……」澤宇東張西望著,眼神掃過書架上那些小說。

「你不嫌棄就好。」我笑著,打開新的檔案。

「怎麼會!我們家都有收藏耶…特地回來台灣買的。」他隨手翻起了一本。

「不說廢話了,我們快點動工吧!」

我輕敲著鍵盤,在開頭打上“足 跡”兩字。

 

我想重現他們國中時候的點點滴滴,一直到現在,我知道他們仍然印象深刻。

曾經他們是多麼喜歡對方;曾經他們發生過多少曲折;曾經流過的淚水,都在回憶中慢慢地化開。

如今,他們已是二十六歲的社會新鮮人,成熟了許多,彼此還是好友,沒有毀在名為「心結」的大砲上。

在他們眼中,彼此就是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8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