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圖片多轉於官方網站,侵權有請通知。
■ 有透漏劇情,請慎入。(不過不是預先的,因為我看不懂)
■ 第五集今年漫博首賣,很想為了這一部去簽名(跟CWT撞期啦)

 

-我的人生    是有期限的-
-八歲的夏天,我做了一個最差勁的承諾,一個我永遠沒有辦法完成的承諾-

青木琴美的作品我都看過了,我不討厭她的作品,但也沒有說到達非常喜歡的地步。例如:妹妹戀人,這一部不是我喜歡的型,不過裡面有眼鏡仔這點很棒!(你這個眼鏡控!)(指)

但是這本特別不一樣,這本書讓我又愛哭了起來(爆)

男主角是曾在妹妹戀人裡擔任賴的宿舍長的垣野內 逞
女主角則是逞的青梅竹馬亦是女生宿舍長的種田 繭

以下是轉自官網的人物關係圖↓

【人物介紹】
垣野内 逞 Takuma Kakinouchi
生日:9月13日
血型:A型
家族:父・母・犬4匹(桃子、蘋果、柿之助、梨之助)
社團:書法社、烹飪社、文藝社、廣播社等等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據醫生所言,只能活到20歲。
→是個超超超可愛的傢伙,我又很難得的愛上了男主角(通常都是配角比較吸引我)
→心思很細膩,而且是個好孩子,他的特寫都意外的好看////
→遇到跟繭有關的事,整個人就會很衝動,為了保護她,他真的很努力。

種田 繭 Mayu Taneda
生日:1月11日
血型:B型
家族:父、母
社團:弓箭社

→出乎預料之外是個愛哭鬼。
→從小,她就只為逞的事擔心,她擔心逞的病情,她努力想找出四葉幸運草,他們都渴望能夠在一起。
→很聰明,總會帶上冷酷的面具,但是內心卻很脆弱(尤其使對逞)
→繭是個可愛的女孩,我很喜歡她凡事都想著逞的心ˇ

鈴谷 律 Ritsu Suzuya
生日:2月28日
血型:O型
家族:母、兄
社團:網球社

→他根本是丑角。(巴飛)
→最喜歡哥哥昂、最信仰他、最愛慕他、以哥哥為榮的笨蛋。(踹)
→他喜歡結子
→又是一枚可愛的傢伙,他不清楚繭跟逞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希望他們能和好如初,他知道他們彼此相愛,所以想措合他們。
→律跟逞同房,他也有個心臟病的父親,不過已經過世了。

鈴谷 昂 Kou Suzuya
中學宿舍長、學生會長
生日:5月5日
血型:O型
家族:母、弟(鈴谷 律)
社團:網球社

→又是一枚笨蛋(巴飛)
→昂喜歡繭。第一眼看到她,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因為他特別在意逞,因為逞跟他的父親一樣都是心臟病患者,看見繭,他覺得像看見自己的母親。
→曾經,他如願跟繭交往,他總是有一種輸給逞的感覺,在繭的眼中、心中,根本就沒有其他人進駐的空間。
→昂很保護繭,這個設定我其實蠻喜歡的,雖然昂不是我的型。(巴飛)

生田 成美 Narumi Ikuta
中學副宿舍長、學生副會長
生日:11月25日
血型:B型
家族:父、母、姊、妹
社團:足球社

→他根本就是陽光少年一枚ˇˇ以上沒了(好短囧)

神尾 耕太郎 Koutarou Kamio
學生會會計
生日:4月12日
血型:AB型
家族:父、母、姊
社團:弓箭社

→這隻是腹黑(肯定)

上原照
→是逞在醫院是結識的朋友,我對她沒什麼好感,但就某方面而言,在這部漫畫裡她佔有一席很重的地位,在15歲那年,在與逞散佈的途中猝死。

田村結子
→好孩子,很關心繭,即有可能是律的女友(我是看來的,不確定)

【標題】(只到第五集左右)
01 未來
 
→得知逞只能活到20歲,繭提議來找四葉幸運草。這一篇整個很溫馨,我看了很感動,很喜歡繭的心情,她是個會武裝自己的愛哭鬼啦!
02 12歲
03 幸福
 
→國小的期中旅行,逞參加了。自從得知逞的病情後,繭對祈禱、參拜這些活動都很熱衷。這篇我也很愛,整個就是純真到不行(巴)上面這張圖是兩人交換護身符的場景。
04 心臟
 
→因為這趟期中旅行,從和醫生不經意的對話中,小逞知道了自己只能活到20歲這個事實。
「命運的時刻。就這樣突然地、好不留情地到來。…仔細想一想,人生說不定就是這麼回事。可是我希望你們不要誤解,我並不會怨恨這個醫生。即使我現在重新回想,我依舊不會恨這個醫生。」
(節錄於第四話)
05 誘因
06 初戀風暴
07 相遇
08 懲罰遊戲
09 比身高
10 夢
11 謊言
插  配角Y子的話
→這篇有點像番外,Y子就是結子。結子跟繭同房,這一篇是再寫結子對繭的看法以及她對繭跟逞兩人的看法,這篇有逞的特寫阿──(羞),而且我超喜歡繭特地為了逞做了個低糖布丁,雖然失敗了,逞還是偷偷的帶走////
12 好友
13 第三次忌日
14 眼淚
15 忍耐
16 接近
17 同情
18 撥弄
19 放棄
20 歧路
21 嫉妒
22 坦率的心
23 最初的死
→小照在這一篇因為心臟病而過世了,就這樣病發在同樣有心臟病的小逞面前,當自己看到一個病情比自己輕的心臟病患者突然猝死,那種感覺肯定是很令人心痛吧。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慘的男主角……看到這一篇讓我心痛的想哭。
24 獨自忍受
25 喜歡的女生
→因為感情不被逞回應,這一次的第一名不是繭,而是逞。而紫堂中學有個荒謬的傳統「凡第一次考第一名者就要接受懲罰」,而小逞的懲罰就是穿著水手服闖入女生宿舍並且拿到喜歡的女生的內褲(超荒謬的),而在律&女子宿舍全體同仁的幫助(?)下,他闖入了繭的房間……。
26 再見
27 成長(Candy7月號)
→我很喜歡這篇,這時的他們已經高二了(時間過的好快囧),對逞而言,也只剩下三年了,而昂他們也從紫堂畢業了。這天大家去滑雪,因為不能運動過度所以逞在一旁幫忙拍照,律要逞替他拍結子的照片,連逞自己都不自覺,相機在手裡,卻充滿了繭的身影。

【各集封面】
 
-我有喜歡的人了。
  這是一生一次的深戀-
(出自第一集封面 × BY逞)

 
-每見他一次,他就更加耀眼,
  讓我的心狂跳不已…
  好想一輩子待在他身邊      -

(出自第二集封面 × BY繭)

 
-你是我的。
  …如果能夠大聲這樣說出來就好了…-

(出自第三集封面 × BY繭)

 
-妳是我的朋友…
  可是這樣真的很痛苦。-

(出自第四集封面 × BY逞)

   

【經典句】
-18歲生日的時候,我一個人跑去了照相館。我去拍了我的遺照。
 因為我,無法忍受我的葬禮上擺出一張正經八百的照片。-
(節錄於第五話 × BY逞)

-我的人生是有期限的。還剩下兩年,我發誓我會專心一志、竭盡全力的去愛著小繭-
(節錄於第五話 × BY逞)

-在進入國中之前,我去將頭髮染成了金色,染成金髮基本上並沒有什麼很深的涵義,只是很單純的,不想被別人當作是「虛弱的少年」。「有心臟病的,可憐新生」。我就像這樣在等待著我的老師與宿舍學生之中,掀起了騷動。大阪腔、金髮,如果不虛張聲勢的話,我根本笑不出來
(節錄於第七話 × BY逞)

【補充】
青木琴美官網
http://www.aokikotomi.com/top.html
連載雜誌『少コミねっと』(第二個是壁紙的)
http://www.sho-comi.com/
http://www.sho-comi.com/dl/dl.html
短篇動畫
『僕キミ』SpecialFlashMovie
『僕キミ』SpecialFlashMovie 中学生編
→兩個我都很喜歡,中學生篇很有味道,背景音樂很讚,圖片是漫畫拼湊而成的。
『僕の初恋をキミに捧ぐ』 ドラマCD
 
聲優:
垣野内逞:石田 彰
種田繭:折笠冨美子
鈴谷昂:関 智一
鈴谷律:阪口大助
生田成美:小野大輔
神尾耕太郎:羽多野渉
曲目:
1、prologue~プロローグ
2、1st fortune~出会い
3、2nd fortune~罰ゲーム
4、3rd fortune~せいくらべ
5、Special Track~『僕の初恋をキミに捧ぐ』座談会

【吶喊】(巴)
我整個很期待後面的劇情,雖然這部漫畫有一點芭樂,不過真的很好看。
況且我就是喜歡看芭樂漫畫。(巴)

我很難得的兩個主角都喜歡,我很喜歡看逞的內心話,有種細膩不失真的感覺,他真的很棒、很好,整個就是我的型。而繭意外是個愛哭鬼,這個設定我很喜歡,她很關心逞,對她而言逞是全部,曾經她試圖讓兩人只當朋友,但是那很難。

我超愛這部的!
大家可以趁暑假去看看ˇˇ
青木琴美的作品通常都有點「限度」,這部難得深得我心。


打這篇推薦花我不少時間(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8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