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2021年的穗--
 



剛剛我去看了妳的網誌,又不小心撇到了這一篇,加上今天我們聊了一下,突然我也想寫這麼一封給長大後的我們的信。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拯救了妳,其實,妳千千萬萬不要以為我是因為同情心氾濫才去認識妳、了解妳,在妳身上,有我沒有的,而我很喜歡我們之間這一咪咪的距離。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都不算把「朋友」這個職位擔任得很好,我會忘記妳的生日、忘記特別日、會給妳添麻煩,甚至不知道怎麼安慰人,跟妳比起來,我徹頭徹尾是個不負責任的孩子。

但我一直希望自己是最了解妳的人,雖然我不是很好,不過妳總是會把發生的事告訴我;或許我沒辦法給妳很具體的意見,但是我願意陪伴妳、聽妳述說。

妳變了很多,我所謂的「變了」是往好的方向,比起國中,妳現在懂得發洩心裡的怨氣;比起以前,妳更願意與人群接觸,在很多方面妳都成長了,但我仍然駐足,沒有前進。

我很喜歡跟妳在一起,我可以不必顧慮很多雜事,而是輕鬆自在。


我們在很多方面都很兩極,但這總是一點一點的將我們兩融合(?)在一起,我喜歡這種相處、喜歡有一個妳。


未來,是一個看起來沒什麼,但體驗起來很艱辛、很令人不知所措的字眼。我不能保證未來的我們會怎麼發展,我更不會知道未來的我們是不是依然這麼要好。

但我想,每每看見這封信,都會想起以前深刻的記憶,我都會知道我曾經有個這麼棒的好友、好老婆,包容我、為我做好多好多事。

未來的穗,妳要叮嚀未來的莉喔!(不可以在懶散下去了)


老天,天知道我多久沒寫這麼感人肺脯的話了!(有嗎?)

其實很多話妳都說過了,而我也不再重複它們,偷偷告訴妳,最近我又突然間想完成足跡,想完成那篇牽絆我們最深的文章,雖然它已經漸漸變了調,不過當初的純真還在。(雖然我每次都說得筆寫得快)

最近的妳,過得不甚快樂,我也是,我們都有惱人的事務纏身,其實在這些事情上我們彼此都愛莫能助,妳要加油,妳有我。(而我的事再找機會告訴妳吧)


最後,我要感謝妳,在很多很多方面。

2021年,我會繼續伴著妳。

 

From莉(2007.02.01   a.m.0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8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